米米米米罗(鸽鸽鸽鸽)

世间总是知己难求.

别私信我 求你了

除非你是米罗

叶喻-钢琴的低语

手速200跟900的爱情故事
私设有

没写完。暂时别看吧。提示自己要填坑所以发出来QAQ

叶修家里是那种比较古板的家庭,认为学一种乐器能够陶冶情操,磨练心性,于是叶修被妈妈领着来到钢琴教室,而叶秋跟着自己爷爷学习了小提琴。

本来就是学习最好的年龄,但同时也是最好动的年纪。

叶修学习的很快,连老师都有点吃惊,最开始手形的练习,叶修听老师说过一遍,手就可以摆出正确的姿势

被老师大呼奇才的叶修,打了个哈欠看向窗户外面漂浮的云朵,随着微风飘动的树叶。

唉。好无聊啊。
叶修心想道。
没过多久枯燥的手形练习结束了,开始弹奏断断续续简短的曲调的时候,叶修的兴趣给提了起来,他开始一遍一遍练习着简单的调子,也开始主动练习着手形。
有天赋的人一旦投入努力成果是惊人的。

很快,叶修可以弹奏一首完整的曲子。
一个月之后叶修可以轻快的弹奏完整的曲子,三个月后叶修便开始弹奏一些具有挑战性的曲子。
成果十分显著。
叶修母亲对儿子的成绩表示满意,给他报了一个比赛,钢琴比赛,地点在广州。

临走一天的夜晚,叶秋滋着牙让叶修给自己按摩扭到的脖子。

“小提琴真不是人学的啊。我感觉我要成为一个歪脖子了。”
叶修把膏药贴在叶秋的脖子上,“那是因为你的天赋没有我好啊,笨蛋弟弟。”

叶秋愤怒“混蛋哥哥说什么呢!我可是老师都夸赞的天才呢。”
叶修表示哥可是老师公认可参加大型比赛的,还不比你厉害,叶秋表示认输。

“不过,没想到你真的会喜欢钢琴啊。”
叶修笑了笑“其实我也没想过,不过那种弹完一曲的成就感真的特别舒服。越高难度的我就越喜欢。”
“那这次比赛有信心吗?”叶秋问道。

“当然啦。不是为了第一,根本没有参加比赛的必要。”叶修回答到。
叶秋表示厉害了我的哥。

坐飞机来到了广州市,叶修表示真是太热了,还没到比赛场地,叶修工工整整穿着的西服里面的白衬衫已经被汗水浸透了。

为了不让母亲感受这份炙热,叶修提议自己一个人前往比赛场地,一定拿个第一回来。

于是叶修单独的来到了比赛场地,安静的领了牌号,坐在了场后等待着上场的机会。

在内心叶修把今天准备弹奏的曲目默默的弹奏了一遍。

突然一个声音从旁边穿了过来。

“你好啊。”
“你好。”

叶修发现说话的人有一头黑色的短发,没有留板寸头头发稍长,但却显得更加文雅气息。
看起来就是不会让你讨厌的人。

“我叫喻文州,看你一个人坐在这里很久了。”
这个叫喻文州的少年很自然的在叶修边上入座,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让人不觉得突兀。

叶修喜欢跟这样的人打交道,“我叫叶修。”
“需要纸巾吗?”喻文州递了包纸过来,叶修有点诧异 ,不过想了想自己现在脖子还有鼻尖都有点汗,接受了这个少年的好意。

喻文州看到叶修接过纸巾微微一笑。
“你是第一次来广州这边吧。”
“怎么看出来的呢?”叶修问。

“很简单呀,本地不会在这么热的天选择穿这种款式的衬衫,而且听你的口音,应该是从北京那边来的吧。”
叶修树了个大拇指,“全中。那你是本地人吧,看你很习惯这里天气的样子。”

喻文州点点头,“是啊,广州基本没有太冷的天气,很舒服呢。”

两人从天气一直聊到叶修的号码被报道,他对喻文州说了一声就开始往台上走去。
无论多少人在台下看着,无论面前的挑战有多么艰难,年轻的叶修总是无所畏惧一往直前,他所挑选的曲目简单,弹奏的方法却极富技巧,一曲完毕,大厅响起了雷霆般的掌声。
叶修不骄不躁的走回了后台,他对鼓着掌的喻文州问道,“怎么样?”

喻文州回答“很不错,没想到这首曲目能用这种技巧弹奏,很快。”
叶修笑了。“接下来看你的啦。”
喻文州点头“你很厉害,但是我可不会输。”
“那当然如果很容易就赢了,那也很无聊呢。”

喻文州看着面前神采飞扬的少年,就像夏日绚烂的烟火光彩夺目,也像四月的清泉,叮咚划过心间。

“轮到我了。”喻文州听到报号不急不慢的走了上去,鞠躬弹奏,叶修发现他选的是手极为舒缓的歌曲,让叶修在这炎热的天气感到丝丝的凉意,整个歌曲透露出那种平缓的心境。
非常不错,叶修对他瞬间好感度满了起来,喻文州人如其名就像一场雨不急不缓的平复人的心情。

结束后两人在一起对着刚才的演奏进行点评,
“文州啊,你中间那部分速度稍微慢了点,如果更快些就完美了。”

评论(8)
热度(140)

© 米米米米罗(鸽鸽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