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米米罗(鸽鸽鸽鸽)

世间总是知己难求.

别私信我 求你了

除非你是米罗

【叶all】您的好友隔壁老叶0.834

这种文写起来贼拉带感,果然写文就要写自己感兴趣的,明天炖肉。
前提要写在第一章,懒得复制。

——

听着浴室里面哗啦啦的水声,喻文州有些心绪不宁,浴室的门是半透明磨砂的,喻文州侧过头努力不去听那水声跟看那半透的人影。

水声戛然而止,隔壁的邻居穿着好走了出来,用毛巾擦着自己的头发,脸被水蒸汽蒸的通红。

“谢谢,不然我今天就要洗冷水澡了。”叶修甩了甩头发,“对了,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

“我叫喻文州。”喻文州看着他头发还是湿的样子“你过来,我帮你吹下头发。”

叶修听着也走过去,喻文州坐在沙发上,他靠在他的膝盖上就地而坐,通过膝盖传递来的热度以及男人身上沐浴露清香。

这些糅合在一起,喻文州感觉自己浑身发软。

这不应该,只是刚见面没有多久的男人而已。

感受电吹风的振动,喻文州提醒自己,而且自己还有男朋友,想到黄少天,他吹头发的动作顿了一下

叶修还在享受当中呢,前几天他跟自己的男朋友吵架然后愤然搬家,各种家务烦的要死,浴室里的电热水器还时灵时不灵,还好早上做了好事情,果然好人有好报。

既然对方回报了他这么多,叶修也就关切的问一下对方的情况。

“我没事。”喻文州遮遮掩掩的回答,这当然瞒不过叶修。

聪明的人知道有些话该继续下去而有些不应该。

“对了,我是新搬来这附近的,还不是很熟悉,明天你有空吗,我能邀请你去逛逛外加散散心吗?”叶修转移话题的问。

这突然起来的邀请让喻文州有些吃惊,但他看到此刻叶修的眼里的真诚,还是点头同意了,只是单纯的陪邻居逛街而已不要想太多。

尽管如此的告诫自己,喻文州还是对明天心生期待,在叶修走了之后,他打开衣柜,细心挑选了几件衣尝试在身上比划起来。

没比多久他又懊恼起来,自己这像什么样子。

不过第二天他还是穿着新款羊毛高领毛衣,下面穿着黑色的裤子出了门,叶修早就在门外面等候了。

“吃早饭了吗?”喻文州听见那人关心的问话摇了摇头,然后就看见豆浆还有包子出现在他的面前。

叶修纤细修长的手指,圆润的指尖提着塑料袋,正朝着他微笑。

“巧了,那一起吃吧。”

“好。”

叶修吃包子的动作,喻文州怎么看怎么觉得可爱,他咬了一口然后鼓起腮帮子慢慢的咀嚼,仿佛跟仓鼠一样。

叶修吃东西很认真,看着就会让人食欲大开。

两人快速的解决完早餐便踏上了出去的路,喻文州把周围商铺还有公交路线介绍了个清楚,叶修听得也很认真,甚至拿出小本子开始记了起来。

喻文州看看小本子,上面画着大致的马路还有几个火柴人,很是可爱,看着喻文州就笑了。

“你画的这是什么?”

“这个是我自己。”叶修点了点边上那个秃头火柴人。

喻文州笑了拿出自己随身笔记本,对这个跟有相同习惯的人好感大增,他打开笔记本露出画着自己Q版的那页,“这个是我。”下面那页还画了黄少天,喻文州想到这手指用力按了按页脚,不然叶修有翻下一页的可能。

叶修看了看两者的画风,没有犹豫就承认了喻文州画的比较好的事实,还眨眼问,“什么时候给我画一个。”

“明天吧。”喻文州答应的很快。

“那谢谢文州了。”叶修说。

“你叫我什么?”喻文州有些不确定,叶修的喊文州的时候后音拉的很长,带着宠溺的感觉。

“文州呀。”叶修又说了一遍。

喻文州突然不想纠正这一点,甚至渴望面前的人能多叫几遍。

“没事。叶修。”这还是自己第一次叫叶修名字,喻文州感觉脸上有点燥的慌,他撇过头去,问“你还想去哪里?”

其实叶修了解下路线后也懒得逛了,他指了指边上的网吧,不过他看喻文州的样子,觉得也不像是会去网吧,于是笑着说“我先送你回去,我再进去。”

“中饭还没吃呢。”这么快就要分开,喻文州发现自己有点不舍,第一瞬间的念头就是把时间延长。

“我中午基本都是叫外卖的。”

“那可不行对身体不好,以后你来我家吃饭吧。”喻文州听到自己这么说,“就当感谢你昨天帮我的事情。”

叶修有些诧异,他打量了这位邻居一样,像是明白了什么笑着问,“你男朋友不会介意吗?”

他居然知道自己有男朋友的事情。

那一瞬间喻文州开始慌乱了起来,整颗心都像是坠入深潭,他刻意避开所以可能跟黄少天有关的话题,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让叶修知道自己有男朋友还同居的事情。

喻文州知道自己此刻的脸色肯定很难看,因为叶修很快便说明了理由“昨天我看到浴室里面的双份洗漱用品,所以才这么问,抱歉,是我多话了。”

原来是这样,喻文州调整自己的脸色,露出微笑,“只是房客而已,他不会介意的。”

这话说出来以后,喻文州感觉有什么回不去。但他还是保持自己一贯温柔的神情。

“好啊。”
喻文州听到叶修那么说之后,终于放松了下来。

“那我们去菜市场吧。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蹄膀还有炖菜。”叶修也不客气的说。

喻文州一向对那些过于客气的人没什么好感,他欣赏那些直来直往的人,叶修率性的回答也没引起他的反感,而且这一路上叶修主动付了菜的钱还帮他拿着东西,走在马路上的时候,叶修总会让他走在里面,自己靠在外面。

这种被人呵护的感觉是喻文州从来没有享受过的,他享用着这些,内心却有些愧疚不安,像跳动的小珠子一直摩擦脆嫩的心肉。

中午吃完饭后,叶修主动一边跟他聊天一边洗碗,甚至给喻文州一种错觉,他跟叶修才是男朋友的关系。

之所以当初会跟黄少天表白就是因为在寝室里他照顾着黄少天而黄少天能给他一种温馨的感觉,就像是家的感觉。

喻文州渴望拥有这样的感觉,但是后来这些他从来没有在黄少天身上得到,相反这个只认识两天的人却点燃他身上的火花。

以至于叶修中午离开的时候他不自觉的问,“晚上想吃什么?”

得到叶修回答后他内心的不安才消除,喜悦以及内疚又燃了起来,这两种相反的情绪却完美的融合在他的身上。

喻文州,你想想是少天他先做这些事情的,他做了初一难道你就不能做十五吗?

用着这个理由他在处理完工作的事情后开始为不是他男朋友的男人精心准备晚饭。

但是黄少天的一通电话打破了他这个勉强依偎自己倾斜内心的支柱。

头一次平静毫无波动的接起电话,黄少天在那头有些犹犹豫豫的跟他说,“文州,这一个月抱歉我冷落你了,王教授跟我说了,才知道你为了我做了那么多事情,真是对不起,还有我大概要延期三天才能回来。”

“少天,那能告诉我你最近怎么花了那么多的钱。”听到黄少天等我道歉喻文州却没有感到放松,他甚至有些不耐烦,但他又做不到主动挂电话的事情。

“那个啊,我最近喜欢了一个游戏的主播,他转平台有巨额违约金,所以我一下就打赏了比较多。”

不是喻文州所想象的那种给搔首弄姿的,乘管理不在偷偷脱衣服的卖肉直播,黄少天明显是真话的回答让喻文州无法反驳。

“没事。”喻文州只能这样回复。

“那我挂电话了,文州,再见。”

“好。”喻文州挂完电话有些迷茫的走回自己的卧室,上面挂着他跟黄少天的合影,犹豫了一下,他伸手把钉子取掉,把照片收了起来。

我的男朋友没有出轨,但我好像真的出轨了。

评论(50)
热度(3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米米米罗(鸽鸽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