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米米罗(鸽鸽鸽鸽)

世间总是知己难求.

别私信我 求你了

除非你是米罗

【叶周】我跟爱人之间的距离02

在落叶堆满的街道,叶修安静的走着,他把自己半张脸藏在白色的围巾里面,黑色的短发半落在围巾上,他摸了摸口袋,里面的烟盒出来的太过于匆忙没有带在身上,他来到小店门口,把围巾往上拉了拉。

“老板, 来包中华软壳的。”叶修说着掏了掏裤口袋,里面只有皱巴巴的五块钱,然后有些尴尬的说,“算了,黄山就可以了。”

掏出五元钱付给老板后,他安静的继续走向火车站,狠狠的抽了一口烟,劣质烟的味道重,但是却莫名的很过瘾。

因为周泽楷不喜欢烟味,他已经好久没有抽过烟了,这一口下去好险呛得咳嗽。

安静的靠在街角抽完这根烟,叶修很不急的发了下呆,其实他订的火车离发车时间还早,但是没想到周泽楷居然提前回来了 只得匆匆提起自己的行李,随意说几句就出门了。

天公不凑巧,他在手机上打了一大串的话只等自己坐上火车发给他,手机一关眼睛一闭,一切就都过去了,完美的计划却因为一个已经很久没来过的人突然到访打破了。

叶修知道对待感情他难免会有些退怯,更不说这是他爱了那么久的爱人,说实在难听的分手的话他真有些说不出,饶舌千百转也就是那句我们分手吧。

不过还好,那个小朋友看起来并不难过。

那就好。

叶修咳嗽了几声,这烟还真呛,不会是水货吧,犹豫了一下,叶修还是没把烟丢掉放在了口袋里跟身份证在一起的位置,然后带上口罩。

身上其实没有多少钱了,曾经当火时候攒的钱,除了资助那些不得志又不愿意走黑路子的小辈, 就是拿来付违约金了。

混到这个地步,叶修自己难免也有些哭笑不得。

到达火车站坐上绿皮火车的那一刻,叶修头稍微往后仰,终于都结束了,自己的爱情还有梦想,闭着眼睛,听着火车压过铁轨发出哐嗤的声响,仿佛催人入眠的交响曲。

喧闹的声响都入不了叶修的耳朵他仿佛与世界隔绝起来。

终于终点站到了,在一个小镇叶修下了车,他四处张望终于看到那个举着牌子的人。

“嗨。这里,哥们。”栗色头发的人打着招呼,叶修提了提围巾朝他走了过去。

两人交换了一个浅浅的拥抱。

“怎么就你一个人 ?不是说要让我见下你的男朋友的吗?”接过叶修的行李后那人问道 。

“分了。”

叶修回答的很干脆,那人被这么干脆的回答愣住了。

“那啥,你也别太在意,娱乐圈嘛 ,真爱总是难找的,继续努力。”

“好了,沐秋,你什么时候改当知心小姐,走吧,不是说让我跟你一起去拍电影,当编导的嘛。”叶修看了眼自己的哥们,苏沐秋,热爱电影事业,这次听说自己不能在当演员所以请自己来看剧本。

提到自己热爱的事情,苏沐秋立马严肃了起来,开始跟叶修侃侃而谈,近几年观众被什么烂俗青春偶像消费了不少,但真正的青春还有奋斗却一直很受欢迎,而他已经找好了两个演员,就是男主角一直没有定好。

“那先看看女主角们吧。”叶修翻看了下剧本,故事其实很简单,但却不乏心意,“但想票房高这种电影很难。”

苏沐秋挠挠头,“这我都知道,但是我就是想拍我心里想的。钱不是问题。”

没想到才多久没见苏沐秋这家伙居然成为了土豪,拍部电影居然钱都不成问题。

不过等看到两个女主演之后他才明白为什么钱不是问题,本来就是小成本电影,女主演还是两个免费的是苏沐秋的妹妹还有她的同学。

“沐橙,好久不见了。”
昔日跟在苏沐秋身后的小姑娘此时已经长的亭亭玉立,橙黄的头发秀气的别在耳后,对着叶修腼腆的笑了笑作为回应。

边上的女孩留着中性的短发,气质典雅,但却透露出一股韧性,她的一条腿架在另一条腿上,大方的对叶修点头示意。

两个人的底子都很好,气质也很不错,就算放在娱乐圈当家花旦里面也不逊色。

“你可真捡到宝了啊。”叶修打趣苏沐秋。

“毕竟是我的妹妹。”苏沐秋自豪的回答。

“叶修,没想到你真回来帮哥哥,介绍下 这是我的同学唐柔。”苏沐橙介绍道。

唐柔站起身跟叶修握了个手,“我觉得你长的很眼熟,很像之前娱乐圈很火的那个 ,就是果果喜欢的那个人。”

“那就是他啦,化名叶秋真名是叶修,他的演技可棒了。”苏沐橙说着翻出了之前存的一些照片,唐柔看着欣赏的点点头。

“好啦,两位小姐夸奖我可以等一会。”叶修打断她们继续的讨论,“能演剧本的一段让我看下吗?”

“好呀。不过快晚上六点了,我想先看下荔枝娱乐,云秀说了这个很好看。”苏沐橙同意了,对她这个小要求叶修也不会拒绝,他跟苏沐秋挤在另一张沙发上跟两位姑娘一起看视频。

但开头的第一句他就想转台了。

声音甜美的女主持按耐不住激动,声音颇高的开场白,“今天我们有幸起来当红的小鲜肉,周泽楷,大家欢迎。”

在台下女孩子的尖叫还有鼓掌中,叶修前不久刚见过的那张脸出现在屏幕里,熟悉的脸庞,嘴角带着点小弧度,却又那么陌生。

叶修苦涩的笑了下,苏沐秋察觉到不对,“哥们你别担心,你比他帅。”

“继续看吧。沐秋,你别说话了。”叶修把他这么打趣难过的情感也少了不少,两个女孩没察觉,还聚精会神的看着。

女主持人在普通的介绍后,拿出问题卡,“那么接下来,是现场观众最期待的问题了,楷皇你要认真回答哦,不要让小迷妹们伤心啊。”

“好。”电视里的周泽楷认真的回应。

“那么第一个问题。”女主持说,“楷皇有喜欢的人吗?”

周泽楷眼睛都没有眨一下,乖巧的摇了摇头

电视外的叶修笑了,两个女孩子好奇的看着他,“咦,叶修认识周泽楷吗?难道有隐情。 ”

“怎么会,这孩子一看就很乖,别瞎想了继续看吧。”叶修叫周泽楷孩子也挑不出毛病,毕竟他算得上是周泽楷的前辈。

电视里继续提问周泽楷最喜欢哪些性格的人呢。
拿出一块板子上面有各种各样的性格标签:温柔,可爱,俏皮……

“我觉得周泽楷这个样子应该会喜欢活泼一点的女孩子吧。 ”苏沐橙推测道。

“太活泼的女孩子,他应付不过来的。”叶修接话道。

这时苏沐秋却站起身把电视给关了,“好了时候不早了,给叶修接风去吃饭吧,沐橙回来自己找录播看。”

叶修当然知道苏沐秋看出什么东西来了,但是他也知道苏沐秋是不会提问的,果然在饭桌上苏沐秋也着重避开跟感情有关的问题。

吃完饭两人蹲在饭店门口,苏沐秋看叶修掏出来的烟嫌弃的丢掉,“别抽这种,败嗓子,还想唱歌不?”

“唱怎么不唱。”叶修回,他清了清嗓子开始唱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然后苏沐秋开始唱我有一只小毛驴,两个人儿歌对唱了好久,苏沐秋幽幽开口,“过去的事情就都过去了。”

“嗯。”

“你嗯个鬼啊。”

“那你让我说啥。”

此天后叶修完全投入到剧本的修改当中,虽然他的心莫名感觉空了一块,但工作却仿佛不断填满这个空隙。

有一天拍完了没有男主的场景,安静坐在椅子上刷微博的苏沐橙突然有些惊讶叫出来,“周泽楷公布恋情了?”

评论(21)
热度(153)

© 米米米米罗(鸽鸽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