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米米罗(鸽鸽鸽鸽)

世间总是知己难求.

别私信我 求你了

除非你是米罗

叶王 神算爱情故事

我不会起名字啊啊啊
路边摆摊神算叶X人送外号王半仙王
现代背景,OOC有。
可能跟点文想的差距比较大,但是这是我的极限了orz,我不太写古代背景。
作者没怎么看过多少算命有关的(不太相信这个),鬼扯部分大,请带着搞笑的心情去看,不能去考究。




随着人民经济水平的富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命及运势这种东西非常感兴趣,不如网上的星座还有天桥底下五元看一次的算命,前者每天都有人把自己这个星座的好运发布到自己的关系网,后者就比如现在……

王杰希好笑的看着面前数着五元一次摸骨看相,不准不要钱的人,作为一个从小研究易经,甚至后来开始对西方的塔罗牌感兴趣的,人送外号王半仙的,对这种天桥底下行骗的人向来不耻,特别是这种仗着自己的好皮相就来这里诱骗无知少女的人。

只见这个长相帅气,皮肤白皙,眼神深邃的人看着面前少女伸出的手,唔了一声,少女顿时紧张了起来,“大师,我怎么了?”

大师不说话,似乎被女子命格震惊到,过后抬头问少女“你是来看姻缘的吧。”

“是是是。”只是摊开手还没有开始提问的姑娘被这一手震惊到了,对这位大神的本事顿时服气,她恭恭敬敬的给大师递上了五元钱。

王杰希心想这个年纪的生活小康的女孩子,还会有什么其他的烦恼,不过是学业跟姻缘,随便猜一个而已,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手中姻缘线不短,但眉宇间却存在苦气这个实非良人啊。”大师语重心长的说。

少女点头如蒜,“是啊,我觉得我跟他特别不适合,但是他却不肯跟我分手,说分手就要杀了我在自杀,大师你看我该怎么办?”

王杰希也好奇的假装在看河边的风景实则竖起耳朵拦着我大师作何解释。

大师微微一笑,“姑娘可让我看一下他的面相。”

姑娘掏出手机,翻找半天相册里面并没有男朋友的照片,最后在QQ聊天记录了找到了男朋友发来的自己的照片。

“此男面相虚浮,我观此人不像不畏生死之人,但此人眼间距较小,说明气量较小,你若采取太大的动作可能会导致灾祸啊。”

简直胡说八道,王杰希实在听不下去了,他要揭穿这江湖骗术,不能让这位姑娘受骗,他从口袋里掏出五元钱,在大师跟这位姑娘诧异的眼光中啪的拍在桌上,“大师那你看看我的命格。”

姑娘不明白这人的用意,不开心的说,“你怎么不排队?有没有礼貌。”

大师还是一派仙风道骨的把钱收进了口袋,“这位目相奇特的家伙请稍等。姑娘,俗世男子就有如炸药桶一点就爆,伤害别人总比伤害自己要多几分。”

“如果只是提出分手,对方必然会纠缠不休,很有可能不理智伤害你还有家人。
因此要跟家人做好防范,如若遭威胁,甚至上门,此类人最会欺软怕硬,这一串电话号码,在那个时候便可一试。
还有一计如若姑娘只是在此地无牵无挂可赶快从这人身边逃离,再把这人的品相发给好友防止不知情的人告诉他你的下落。”

大师神神叨叨说了一大堆,王杰希没有插嘴是因为这一些虽然跟算命没什么关系,但确实是能解决姑娘问题的。

姑娘也明白感激的在给了五块,然后离开,走之前还瞪了这个插队的人。

客人走了之后大师闭上眼睛然后睁开,那种世外高人的气息已经没有多少了,他挑着眉戏谑的看了眼王杰希,“这位兄弟,你是来砸场子的?”

“不过是讨教一下罢了,大师请看。”王杰希伸出手掌。

“只是略懂而已。兄弟我看你双眼异象,今日必有血光之灾啊。”大师惊呼。

听得王杰希满头青筋,是他确实是左眼比右眼大一点,但是天生的,这么多年来都没出过事情,现在怎么就血光之灾了。
“我看你什么大师,不过是江湖骗子而已。我给我自己也看过相我怎么没看出自己有哪里不对。”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医者不能自医吧。”

说完话脾气很好的王杰希也生气了,大师却对他说了句,“稍安勿躁,我又不是说你的大小眼,而是你眼里有血丝,眼角乌青,必有灾。”

昨晚熬夜的王杰希再也不想理这个骗子了,转身就走。身后的人还喊着,“这五块你不会后悔的,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恨不得买五块钱馒头堵住这家伙的嘴,王杰希步伐加快了,本以为这事情倒这里就告一段落,但是王杰希中午在食堂吃完午饭,排队准备把碗盘放到收拾处的时候,突然从天而降一个铁的饭盒砰的砸到了王杰希得头上。顿时砸的他头昏脑胀。

捂着额头看小学妹不停的道歉,王杰希微笑着原谅了,反正没大毛病只是脑袋有点晕,结果下午去外面买水果,楼上住户的花盆掉了下来,还好闪的快,但碎片还是划破了王杰希的脸庞。

就算真有血光之灾这也来的太快了吧。王杰希不禁怀疑是不是昨天那个骗子干的,虽然知道不可能,但他还是贴着创口贴去找所谓的大师。

都快晚上了,大师居然还摆着他那个小摊子,摇着扇子,一副舒适的样子。
王杰希走过去,大师看了他一眼,“小哥我怎么说,你是不会后悔的。”

王杰希当然不会脑残的问花盆还有铁碗是不是他指使的。
看自己面相这个事情,确实如同这位说的,很难看准,因为相由心生,而心由人的大脑控制,自己看带有私心当然难准。
但是他好歹也是一代半仙,自己的面相虽然不太敢自己算,但怎么看都至少有点小富足吧。
“敢问我这最近的霉运该如何破解?”王杰希问。

大师伸手,王杰希把自己的手摊开放了上去,大师甩开,指了指牌子上的五元算命的标语。
无语的王杰希一把掏出十元,“不用找了。”

“那谢谢老板啦。”
大师嬉皮笑脸的说完,看了看王杰希,“这位小哥也是懂道的人,想必家里东西风水的摆放已经改好了是吧。”

王杰希点头,他确实把室友买来的吊兰换了一个位置,在把寝室的东西重新摆放了一下。

“那就成了。我观阁下的面相红润,虽然眼大小还不一致,但是眼里血色依然退去,过几天就没事了。”

昨晚并没有熬夜,还提早睡的王杰希露出了微笑,然后一把抓住这大师的肩膀开始猛摇,半仙也是有脾气的好不好。

“别摇了,我认输。”大师虚弱的说,“我跟阁下不打不相识,在下请你吃跟雪糕吧。”

王杰希本来也只是一时怒气上来了,也顺着这个阶梯下去了,结果两个人就蹲在叶修的摊子边上吃起了雪糕。

还是旺旺碎冰冰,
而且还是一根分成了两块。

被大师的贫穷震惊到了的王杰希,默默在给他十块钱,“你说的确实有道理,刚才我失礼了,没想到你确实不是一般的江湖骗子,这钱你拿去吃晚饭吧。”

大师说“那这钱我不能白要,我再给你看个面相吧,小哥,算姻缘吗?”

王杰希还没把那句你是非常的江湖骗子说出口,这句话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你说说看。”

叶修清咳一声嘴里叼着碎冰冰,手指开始在王杰希手心上滑动,被他弄的痒痒的王杰希努力不笑出来。

“阁下这手相,爱情线虽然浅,但不短,说明要有段刻骨铭心的恋爱啊!”

呵呵。
单身二十多年的王杰希一脸冷漠,还没来得及哽回去,不知哪里传来一句城管来啦,身边的大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拽起摊子就跑,还喊着“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有缘还会再见的!”

迷茫看着手里的冰棍,所以这位大师还是无照经营咯。
底层人民生活也不容易。
感慨完的王杰希把垃圾扔进垃圾桶走回学校。

新的一天,王杰希还是打算前往天桥底下,不是因为他对这位大师好奇,而是现在懂面相风水的人实在太少了,曲高和寡知音难觅。

今天到天桥底下大师真在给一个体态发福的人看相,那人问“大师,我什么时候能发财啊。”

大师年轻的脸庞深沉了的思考了一下,在那人满怀期望的时候,他悠悠到,“阁下体型富态想必生活没有那么那么艰苦,为何苦求发财呢。”

那人一听知道大概大师看相结果不好,有点失望的说“谁不想更有钱一点啊,那大师你这么神能猜一下彩票的号码吗。”

又是一个把面相风水学跟奇怪东西弄混的人,不过王杰希倒是很好奇这位大师会怎么说。

“我要是能猜中我还在这里摆摊吗?”大师说。“你不会以为我是闲的无事好玩才出来干这个吧,我这就跟医生教师一样,就是个职业而已。”

中年人尴尬的走了,大师也不在意,拿出一本书看起来,王杰希凑近才发现看的不是什么风水学问的书而是《霸道总裁的贴身小娇妻》。

眼角抽了抽,感觉自己两眼要一样大了的王杰希咳嗽一声引起大师的注意力。

“你怎么又来了。”大师坦荡的把书收好问。
“来向大师请教。”王杰希说。
“别大师大师了,我叫叶修。”叶修(原大师)笑着说“我看你的造诣不比我低,叫我大师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既然别人都报出名字了,王杰希也老实说了“我叫王杰希。”

“名字不错啊。人杰地灵,大音希声。可以可以。”叶修称赞到,“那你来找我有事吗?”

气死并没有什么事的王杰希只能说是来观察学习的,结果叶修一脸遗憾的表示他等下要去福利院,不打算摆摊了。

好奇他要去福利院干什么的王杰希便打算一同前往,叶修也爽快的答应,陪叶修把摊子收回家中,王杰希才发现这家伙的小而且破,墙壁黑漆漆的还时不时掉下一块灰色的碎片。

“别嫌弃,这儿才200块租金,住我一个人也够了。”叶修解释道。

王杰希记得每次去这家伙客人都不少啊,因为跟其他猥琐的算命的,有女客户就拼命盯着别人的胸部相比,叶修长相帅气,温和有理,说话谈吐都很不错基本每天都有很多的男女去找他看相,按道理收入应该不少啊。

但直接问才认识没多久的人收入钱之类的问题是很不礼貌的,王杰希也没有说什么。等叶修整理好,跟着他做二路公交车来到福利院门口。

“怎么没什么人?”并没有想象中一群孩子欢声笑语嬉戏的场面,王杰希自言自语说着。

边上的叶修白了他一眼,“大哥,九年义务教育人家孩子也是要上学的。你当都跟大学一样啊。”

王杰希想说的确实有道理,他跟着叶修顺着楼梯来到一间办公室的门口,叶修熟悉的敲开了门。

“呦,小叶来啦。”中年男子看到两人连忙打招呼,“还带了朋友啊。”

“院长先生好。”叶修打完招呼,给院长递了一个信封,王杰希看了下,按大小跟厚度大概是五千多块钱。

院长对叶修表示感谢,他握住叶修的手有些感动的说,“现在像你这么有爱心的年轻人真的很少了。”

王杰希这话听的有些尴尬,虽然叶修那五千多块里面有他的二十五块的股份,想到叶修房子的状况,加上他分冰棍的情景,觉得他自己混的那么惨还把钱都捐出去,不禁内心十分感动还有点暖暖的,顿时热血涌上胸头,掏出自己的钱包把里面的零钱跟整钞都递了出去,一共467元。

两人在院长道谢中离开了福利院,叶修一直在看他,王杰希都被他看的有些不好意思了,他局促的说,“你别感谢我,只是为社会做点贡献而已。”

“并不是想这个,而是王大大你还有钱坐车回去加吃饭吗?”叶修一副你想多了的表情。

最后叶修还是帮王杰希付了二元钱的车费,还请他吃了中饭,虽然是泡面,还是袋装的,不过叶修泡面的手艺很不错,王杰希给他点个赞。

新的一天来临,这次王杰希中午去找叶修还带了食堂的饭菜,没别的意识,只是觉得叶修每天就吃泡面,把钱捐给福利院,作为朋友有必要这方面帮他一下。

叶修当然不会拒绝,两位长相帅气,身材不错的帅哥蹲在街头吃盒饭的场景还是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顺带着叶修的生意更加的红火起来。

王杰希觉得叶修这人挺有意思的,对于每一位顾客他的说辞都不一样,有时候还能客串一下佛教圣僧。

有男的来问,“大师我不想放弃这段婚姻怎么办?我老婆说她累了,要跟我离婚。”
叶修抬眸,拿起一个水杯,让男子手握住,开始往里面加热水。
男子嘿嘿一笑“大师你这把戏我网上看太多了。你是想说我烫到就会松手了对吧。”
叶修悠悠的看他一眼,让男子把手松开,“热传递你知道吗?现在这水温度刚刚好给我喝。年轻人我是想告诉你,一直苦苦纠缠,你的帽子可能会变色啊。”
王杰希在边上想说热传递传的不是温度而是热量啊。但男子明显没有想到,脸色黑黑的走了,王杰希在边上为叶修说鬼话的能力咋舌,叶修对他招手,“太阳底下不热吗,过来坐。”

王杰希乖乖的过来,叶修又拿出个杯子,倒了些凉水给他。

水从舌尖到嗓子最后甜到心间。

这一个月来,几乎每天一没有课王杰希就会跑去找叶修,据他室友说他上课出勤率都没有这个勤快。

叶修的家王杰希也去过很多次了,帮他一起打扫卫生,还把墙重新刷了一遍。

对身边多出一人叶修也很适应,没有来客的时候就会跟王杰希聊聊天,甚至有的时候还会让王杰希帮着看摊子。

今天也是如此,两人坐在天桥阴凉底下聊着天,一个姑娘穿着长裙款款走来。

“又是来求姻缘的?”叶修问,这个姑娘害羞的点了点头。
王杰希看了眼这位姑娘,这已经是这个星期第五次来了,他连面相都不用看,就知道这姑娘是希望姻缘是面前的大师。
但大师很不领情,“姑娘我跟你说过了,你的姻缘不在此地,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相见不相识。你还是多多考虑吧。”
姑娘没跟前几次留下一句,我还会再来的言语,他看了看王杰希在看了看叶修,似乎明白了什么,哭了出来。

叶修最见不得女孩子哭了,抽出纸巾递给面前的人。
失恋的少女红着眼睛哭的抽抽噎噎了许久后鼓起勇气摸了叶修脸一把然后跑掉了。

一双八厘米的高跟鞋能跑出这样的速度简直令人惊叹。

跟没事人一样的叶修不同王杰希不舒服了,他心里就像给墨鱼吐了墨汁一样,糊的难受,他装作不经意抽出湿巾,“天气热,擦擦汗。”在脸上尤其是被姑娘摸得地方使劲的擦了几下。

叶修给擦笑了,他弯着好看的眉毛问,“大眼,你这是什么意思啊。”上次听别人这么叫王杰希,他就跟着叫。

但跟别人语气不同,他的话像是在嘴里绕了几圈后才说出,还带着儿化音,两个字给他说的就像蜂蜜一样甜蜜,又像蜘蛛的网一样黏住王杰希的感官。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的王杰希收回了湿巾,撒腿就跑,跟他们初次相遇王杰希懊恼这人胡说八道一样迈开腿就走。

不同的是这次叶修没有在背后叫住他。

晚上失眠了的王杰希第二天顶着一双巨大的熊猫眼,从自己床上爬起来的时候。

吓了一跳室友问你是昨晚熬夜背书了吗。

是比书更深奥的问题。

王半仙能读懂别人的面相,能了解天空的心情,却理解不了恋爱的事情。

认真思考了半天,还上网百度许久终于得到答案的王熊猫眼,拎着从花店买的花饱含气势的冲向叶修的摊位。

还真给叶大师算准了,他的桃花果然在这六月份的尾巴七月份的前奏中狠狠的到来了。

上天就像给王杰希开个玩笑似的,在他准备迎接自己恋情的时候,叶修消失了,无论是天桥底,廉价出租屋里面甚至福利院都没有他的身影。

拿着花没有找到人的王杰希把花扔进垃圾桶里,他还是每天前往天桥底下,希望那个懒洋洋有着神秘微笑的人还能再次出现。

思念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王杰希对叶修的思念从考试卷上看到一个叶字盯了二十分钟到放暑假回到家里,连看窗外的落叶都会唏嘘不已。

家里的长辈看不下去了,刚好有个给酒店看风水的活,可以让王杰希出手。

并不想接这个活的王半仙此刻心里正担忧的是我暑假这么回来如果叶修突然重新摆摊怎么办。待了没几天就想回去的王杰希让王母只叹儿大不中留。

或许命运就是那么巧妙,在看到这个连锁酒店的CEO是叶秋的时候,王杰希改变了注意,叶秋……叶修,为什么总觉得有些联系呢。

在金碧辉煌的酒店大堂认真的四处观看的王杰希,被远处的喧闹声引起了注意了。

“混账哥哥啊。你才回家没有多久,别总想着跑出去啊,要知道抓你回来有多不容易啊,如果不是查到你给福利院捐款的线索,你是不是现在也不回家,再说了离家出走也该轮到我了好不好。”

“笨蛋弟弟你好啰嗦啊。你不是说让我来看风水的吗?到底看不看,不看我走了。”
熟悉的声音彻底让王杰希身体僵直了,他努力的转头,以前他从没有想过转头的动作居然那么的苦难。

身后熟悉的容颜,虽然有两张,但王杰希能一下认出自己所爱的面容,他挑眉,他说话带动的嘴角,都在梦里面无数次的重现过。

打闹的双胞胎注意到有别人在场,叶秋瞬间恢复到温和有理的样子,“您是来看风水的大师吧,招待不周还请多见谅。”手肘碰下身边不着调的哥哥示意他打招呼。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叶修笑了,“有缘千里来相见。”

王杰希认真的看向他,“这次轮到我给你看手相了,要算姻缘吗。”
叶修伸开手掌,“那就麻烦大师了。”
手心里的掌纹清晰可见,王杰希把自己的手掌跟他的重叠。
“叶先生的姻缘线明显,眼角带粉,说明姻缘就在眼前。”他们手掌出乎意料的吻合,一向冷静的王杰希充满忐忑的等着叶修的回答。

“不愧是王半仙。算得果然妙。”
叶修的五指从王杰希的指缝里面穿插过去后收紧。

忐忑跳动的心此刻终于恢复了平静,他开始回握住叶修的手。

很幸运,两人都没有算错自己的姻缘。

(开玩笑的题外话

看着两人傻乎乎牵手微笑的叶秋一脸懵逼,感受到对单身狗的无情伤害。
单身狗也是狗啊,请爱护动物啊喂。)

END




评论(16)
热度(3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米米米罗(鸽鸽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